close

在當今社會,個性化和獨特性已成為人們追求的時尚潮流。客製化公仔模型正好滿足了這一需求,讓每位客戶都能擁有一個獨一無二的精美公仔,展示他們的品味和風格。

客製化公仔模型具有以下幾個特點,使其能滿足客戶的個性化需求:

  1. 完全根據客戶需求設計:客製化公仔模型從客戶的想法出發,充分了解客戶的喜好和需求,將客戶的創意融入到公仔設計中,打造出符合客戶期望的作品。

  2. 獨特性:每個客製化公仔模型都是獨一無二的,這意味著客戶可以擁有一個完全屬於自己的作品,體現出他們的個性和特點。

  3. 個性化風格:客製化公仔模型可以根據客戶的喜好,選擇不同的顏色、材料和細節,創建出獨特的風格,讓客戶的個性得到充分體現。

  4. 情感價值:客製化公仔模型可以成為客戶與家人、朋友之間的特殊禮物,表達彼此的情感,增強人與人之間的聯繫。

客製化公仔模型為客戶提供了一個展示個性、獨特風格和情感價值的媒介,讓客戶在眾多的商品中找到自己的定位,享受到獨特的成就感和滿足感。

 

客製化設計流程

步驟01.客戶需求溝通與設計初稿

在客製化公仔模型的設計過程中,首先需要充分了解客戶的需求與想法。

我們會與客戶進行深入的交流,聽取他們對公仔模型的設計理念、顏色選擇、材料要求等方面的意見,若有基本設計圖,我們會協助優化。

在充分了解客戶需求的基礎上,我們的設計師會根據客戶的想法,繪製出初稿,供客戶參考。

步驟02.詳細設計與客戶反饋調整

在完成初稿後,我們會根據客戶的反饋和建議,進行細節方面的調整和優化。

設計師會對公仔模型的造型、細節和顏色等方面進行修改,以確保符合客戶的期望。

在調整過程中,我們將與客戶保持密切聯繫,確保他們的需求得到充分體現。

步驟03.確認最終設計稿

在經過多次調整和優化後,我們將會給您呈現一份最終的設計稿。

客戶可以對此稿件進行最後的審核,確保所有細節和要求都符合他們的期望。

在客戶確認最終設計稿後,我們將開始進行公仔模型的製作,為客戶提供一個完美的、符合他們個性化需求的作品。

 

高品質材料與技術

步驟01.3D建模與3D列印技術

在客製化公仔模型製作過程中,我們採用先進的3D建模與3D列印技術,確保公仔模型的細節和外觀能夠完美呈現。

3D建模技術能夠讓我們在設計過程中更加直觀地調整和優化模型,而3D列印技術則使我們能夠高效且精確地將設計轉化為實物。

步驟02.多種材料選擇,如樹脂、ABS塑料等

為了滿足不同客戶的需求和預算,我們提供多種材料選擇,如樹脂、ABS塑料等。

這些材料具有各自的特點和優勢,例如樹脂具有良好的表面光澤度和細節呈現能力,而ABS塑料則具有較高的強度和耐用性。

我們將根據客戶的需求和作品特性,為其推薦合適的材料。

步驟03.精細的手工塗裝與打磨

除了使用先進的技術和優質材料外,我們的團隊還擁有專業的手工塗裝和打磨技巧。

透過精心的塗裝與打磨,我們能夠確保公仔模型的顏色和細節更加生動與真實。

此外,我們還會根據客戶的需求,為公仔模型添加不同的表面處理效果,如仿真銀髮、金屬感等,使作品更具特色和個性。

 

3D建模作品集

需要我們相關3D建模與3D列印服務,請點擊下方按鈕與我們聯繫

 

新竹3D列印技術客製化公仔模型是展現您獨特品味與創意的絕佳方式。

無論是送給親朋好友的特殊禮物,還是為您的收藏櫃增添新成員,我們專業的團隊將竭誠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公仔模型臺南飛機模型設計。

屏東3D列印打樣現在就是時候採取行動,將您心中的理想公仔模型變為現實。

您只需與我們取得聯繫,開始您的線上諮詢之旅。我們將傾聽您的需求,為您提供客製化的設計方案,確保每一個細節都符合您的期望高雄SLA列印。

桃園手辦設計您可以透過我們的官方網站、電子郵件或社交媒體平臺與我們取得聯繫,我們期待您的咨詢,並隨時為您提供協助。

彰化3D逆向工程

50條幫你找回積極樂觀的生活態度    我們從小擁有的積極樂觀,恬靜自然,被年歲的灰塵逐漸遮蓋。閱讀下面的50句小貼士,拂去心靈塵埃,找回積極樂觀的生活態度。    1、簡單生活    你真正需要的不是那么多,多出來的任何一樣東西對別人都有用,將它送出去,或是捐出去義賣,讓真正需要的人善用,簡單生活慣之后,生命自然不再累贅。    2、為愛而生    只有愛,能使世界轉得更圓;只有愛,能創造奇跡。能夠看見別人的好,就會提升自己的好;能夠說出別人的好,就會強化對方與自己要更好。愛是一切的原動力。    3、做自己的心靈捕手    把實現自己生命第一優先考慮,善待內在的小孩,給他勇氣、信心和生命,想念自己,做你自己,寬恕自己,對自己負責,善用感覺,熱情行動,活出真正的自己。    4、擁抱別人,讓人擁抱    擁抱是一件完美的禮物,老少咸宜,而且拿它給別人交換,沒有人會放棄的。練習用擁抱代替說話,表達內心最深刻的感受,即時的擁抱能傳送安慰與支持,傳遞生命活力。擁抱療效:續命,每天四抱;保養,每天八抱;除病,每天十二抱。    5、家庭優先    和樂家庭最高指導原則:日常體貼,遇事幽默。家庭關系是你這輩子最有意義的投資,試著每天用十五分鐘,和配偶、孩子,甚至寵物,共同分享回憶、經驗、想法、夢想和創意。    6、別為小事抓狂    你為什么生氣?塞車、買票插隊、同事爭執、服務生態度惡劣……生氣之前,思考哪些才是真正值得生氣的情況,例如:虐待兒童、人民遭受饑餓之苦、戰爭……相較之下,就可以知道這些事是多不值得生氣。將怒氣轉向值得生氣的事上,并且想想自己可以為這些情況做什么。    7、找尋老友    愛情常來來去去,朋友總是越陳越香。    曾經同甘共苦的朋友是上帝給的禮贊,花點時間列出老朋友清單,撥個電話聊聊或訪友,尋回那曾有的感動與契合。    8、創意生活家    別讓一成不變的生活,腐蝕生命的熱力,試著吃半飽、花一半,使用比平時少一半的資源。試試看即使有樣東西不夠用了,是否能夠找到替代品,既可以發揮創意,也能為環保盡一份心力。    9、練習冒險    無數的第一次造就了你,生命就像一輛十段變速的單車,大部分的人只用到低速檔。你應該嘗試新事物,先從小冒險做起,充分發揮自己的潛能,同時不忘贊美自己的勇氣。    10、說謝謝你    一日平安,一日感謝。培養強烈的感恩心,每天至少謝謝一個人,告訴他們你喜歡、仰慕或欣賞他的地方。    11、別對你的人生說沒空    日常生活需要良性循環,人生只有一次,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每個月定出一天可以徹底休息,放自己一天假。    12、活到老學到老    學習不一定只在學生時代,學習是更好生活的開始。無論是選一門不算學分的課,還是向同事學習某些嗜好或興趣,甚至邊開車邊學習隨身攜帶書籍,試著從不同方向找出興趣,生命會更開闊。    13、奉獻給予    奉獻能讓你花小錢擁有極大快樂,助人度難關的方式很多,給予食物、衣物、工作、金錢、時間,你可以由簡單的方式開始,比如捐出收入的5%,仔細考慮哪些是真正需要你幫助的人,把有限的錢放在最需要幫助的人身上,最能產生無限的功效。    14、與敵人和好    抱持寬容態度,以傾聽來代替爭吵,讓自己變得更溫柔與仁慈。不要把問題過度放大,試著問自己:一年后,我還會在意這件事嗎?    15、活出健康對味的人生    分析自己的飲食習慣,找出需要改進的地方,讓營養更均衡。每周至少三次運動,持之以恒,至少上一次恢復精力的課程(如瑜珈或太極),身心健康,精力充沛。    16、讓快樂貼身相隨    快樂的人會微笑或哼唱,甚至吹口哨,有快樂的想法,你就會飛起來。專注地想快樂的事,讓自己產生向上飛躍的力量。日積月累,快樂會變成一種習慣。    17、年輕不老心    忘記身份證上的年齡,找出自己覺得重要的,以及會讓自己心跳加速的事物,讓這些點點滴滴充滿生活,就能讓自己的心態變年輕。    18、磨亮想像力    要更有創意,就要像孩子般地思考,比如重看一本最喜歡的童書,學習小孩子的思考方式;或者讀一首詩,在心里想像它的意境;一邊聽廣播的古典音樂、爵士樂或世界音樂,一邊想像音樂所傳達的景致……都可以提升想像力。    19、笑紋比皺紋重要    兒童平均一天笑500次,成人只笑15次,任何小事都可以讓小孩樂不可支,鼓勵自己在笑聲中享受人生。    20、救救地球    減少物品使用量,減少用水,減少用紙,減少開車,減少包裝,少用清潔劑,避免用過即丟,減少用量,重復使用,環保回收,自然就在你心中。    21、救一個生命    找尋失蹤兒、受虐兒,施舍金錢或付出時間、體力、可以改變別人的生命,個人視野也會因了解另一層面的生活而提升,更可以為這些孩子帶來希望與遠景。    22、試試雙手的力量    人生的意義在于創造,藝術可以提升人的生命境界,每做一件事,記得多加些巧思,在每件所做的事情上,發揮報告才能,加入你自己。親自動手做,享受四肢勞動的樂趣,即使是簡單的維修工作都是原創的藝術品。    23、記得多玩玩    利用余遐時間享受游玩的樂趣,重新學習游樂技巧,徹底享受自由的快樂。    24、三人行必有我師    和各方面的人保持聯系,增加從他人身上獲得情報的機會。同時擁有會批評的朋友,因為對方擁有你缺乏的部分,學習接受建設性的批評,忽略瑣碎的批評。    25、適當的自私    你有權主導自己的生活,你有全權對別人的要求說不,你有權對批評你或貶低你的人表示意見,你有權和別人分享你的感情,收加生活控制權。    26、分享    不論是分享閱讀心得或是生活偶得,讓東家長西家短的無聊變成豐富彼此生命的啟發。經由感受每個人不同的經驗,賦予生命全新的刺激與成長,世界將轉得更好。    27、重回孩提時代    拋開一些已養成的大人行為或習慣,不要剝奪與天俱來的純真特質,與小孩相處(擔任孩子的課外營老師、自愿當兒童球隊教練);重讀一些小時候聽過的故事,可 以回憶小時候的情景;看看舊時留下的物品,如成績單、勞作或禮物;到念過的小學走一遍,發現自己曾發生過的事或當時的夢想。    28、向自然學習    自然中蘊含生活哲學,是生命的指示燈,能幫助你發現自己的定位與熱情所在。從四季的替換,我們學會從悲傷中復元,因為生命是周而復始,生生不息的。而自然的多樣化風貌,都我們學會拒絕大眾壓力,教我們學會表達真實的自我。    29、心靈慢跑    心靈激勵可以預防精神疾病,讓心靈保持思考,也會減慢老化的速度。編一本夢想書,做做白日夢都是可行的。    30、活出熱情    支離破碎的靈魂得到的往往是乏味的成功,對生活的興趣應高于購物,用最小的時間工作,將大部份的時間給自己感興趣的事情,做自己愛做的事,做你想做的,說你想說的,學習享受生活,享受你做的任何事情。    31、可以不完美    每個人天生不同,接受自己,也同樣接受別人,用慈悲心訓練自己愛缺憾中美麗的事物。    32、勇闖生命難關    有人為工作而生活,有人因夢想而生活,有人因為要找出究竟為什么要活著而繼續生活,生是上天賦予的權利,活則要*自我的智慧與勇氣。    33、打開地圖去旅行    到任何你有興趣或好奇的城市旅行。旅行,潛藏著一份改變自己和生活的渴求,在旅行中可以得到不可思議的收獲,變得不容易害怕,遇到問題時較能從容應付,知道自己離農在外時最想念、牽掛的是什么,最可有可無的是什么。    34、簡單干凈就是品味    不論是掃地抹桌子,晾衣服曬被單,都能特別仔細,特別用心,讓延長使用年限的心,取代用過即丟的習慣;用全新的戀舊心情,與日常生活建立恒久感情。用材質好、式樣大方的家具取代三五年就必須汰換的三夾板;用設計簡單、質地宜人,可以一穿再穿取代追求流行的穿衣風格。    35、在家做義工    慈善事業可以先從家里做起,可以先把服務心用在家里,把家里整理好,花些時間和家人相處,為別人做些事饃以讓生活更添樂趣與價值,也會讓你的人生更有成就。    36、再試一下    人生最大的壓力來源是怕壓力,當你相信自己能、而能面對事情時,這已是一個好的開端,一切的多慮都將消失,你終會發現:事情并不棘手難辦,別人能、當然,你也能。    37、命運操之在我    一塊錢、一句好話、一件善事、一點知識、一些方便、一個笑容,都可以改變自己的命運。    38、生命的財富    時間就是財富,但是時間的意義在于(運用),而非(節省)。好好運用上天給予每個人的同等財富。    39、為生命加油    你此生最大恐懼是什么?最擔心最害怕的是什么?是害怕應該表達的心意來不及表達?(人生感悟  www.lz13.cn)這是害怕心愿不能實現?把今天當作最后一天來活,知道此生擔優會常在,恐懼就已不中懼。    40、多為別人想一想    愛有多深,包容與體諒就有多深,敢愛的人才敢去包容和體諒他所愛的人。做個善于體諒的人,多給對方時間與空間,做個有智慧與愛心的人。    41、隨時等著被利用    讓服務變成生命中的一部分,用生命服務、肯定自己。    42、化不幸為助力    自己是態度的主宰,而態度決定未來,從跌倒中站起來,化悲痛為力量,每種不幸都蘊含同等或更大利益的種子。    43、優點轟炸    每個人都有優點,但習慣看別人缺點,試著做好話連篇、用心說好話的人,勇于表白,要去掉別人身上的刺,最好的方法是拍拍他的背。    44、和自己賽跑    學習和自己比,忘記曾經擁有的分數,現在要關注的是,如何讓今天過得比昨天好,用心去發現,能看到生命更寬廣的藍天。    45、換個角度,心中一片天    別人也許是對的,不要讓自己受執著的困惑,便能了解萬物,欣賞及認同世間一切。    46、樂觀    處于痛苦時,最有效的事物就是樂觀。凡事往好處想,樂觀的人可以發明飛機,悲觀的人就只能發明降落傘。    47、真心聆聽    通往內心深處的是耳朵,專心聆聽并適當回應,對別人是一種很大的鼓舞。    48、好奇心不打烊    世界上只有愚人,沒有愚問。對所有的事物保持一顆敏感的心,好奇是所有人類文明進步的開始。    49、情緒急轉彎    事情沒有變,變的是你的觀念。改變想法,就能改變情緒,帶來完全不同的結果。    50、我真的很不錯    每個人都是一座寶藏,凡人也有超人力量,成功在于喚醒心中的巨人,開發自己的寶藏。分頁:123

簡短扎心文案 一、你應該找一個像父親一樣呵護你的男人,而不是找一個還要你去遷就的兒子。真的愛你的人最高境界是把你當女兒養,而不愛你的人是把你當媽用。 二、在疼愛你的人面前,你永遠都只是個孩子;在不愛你的人面前,你永遠只能做條漢子。 三、世上所有的事都有跡可尋,并能遵照此規律更好完成它,唯獨愛情不是,在愛情中尋找規律,只能讓愛變得庸俗不堪。 四、兩個人相愛的方法有千萬種,但最好的方法只有一種,那就是對你好,并且只對你一個人好。 五、愛情,是兩顆高尚的心靈,在一塊富饒,不會變質的土地上開出來的花。 六、愛情沒有公不公平,你在他身上犯的錯,他也會在別人身上犯下,他欠你的東西總有另一個陌生人會討回來。路還長,我們慢慢走。 七、不要說有緣的人打都打不散,所謂緣分,不過就是一種努力。愛情就要這樣:不論如何奔跑,要始終朝彼此的方向。 八、不要因為一點瑕疵而放棄一段愛情,畢竟在愛情里,需要的是真情,而不是完美。 九、時間最會騙人,但也能讓你明白,這個世界沒有什么不能失去的,離去的都是風景,留下的才是人生,走到最后的,就是對的人。 十、無論如何不要去勉強一段感情,走不進心里就得不到真心,何苦糾纏,傷了自己,退一步海闊天空,總會有人真的愛你。 十一、不用每日纏綿,時刻聯系,你知道他不會走,他知道你不會變,大概就是最美好的愛情吧。 十二、心里有你的人,總會主動找你;心里沒有你的人,總是自動忽略你。等來的不是愛,而是憐憫;求來的不是感情,而是同情。 十三、你曾經不被人所愛,你才會珍惜將來那個愛你的人。 十四、不是所有的感情都能傾心,不是所有的真心都能傾情,相逢總是那樣牽情,相離總是那樣無情。 十五、如果我不愛你,我就不會思念你,我就不會妒忌你身邊的異性,我也不會失去自信心和斗志,我更不會痛苦,如果我能夠不愛你,那該多好。——張小嫻 十六、其實不管你愛過多少人,不管你愛的多么快樂或痛苦,到最后你不是學會了怎樣去愛,而是學會了怎樣愛自己。 十七、兩個人在一起,更多的不是改變對方,而是接受對方,這就是包容。如果光想著改變對方,那不是生活,那是戰爭。 十八、如果他真的有那么愛你,他會把你介紹進他的生活圈子,不會連公開的勇氣都沒有。愛情本應該是一件公開,溫暖的事情,何必委屈自己去附和一段見不得光的感情,你真正需要的是一個燈光再亮也抱住你的人。 十九、再多的怦然心動,也抗衡不了性格不對的互相折磨,抵不住天長地久的消耗,最終還是要和對的人在一起過,才不枉此生。 二十、愛你的人巴不得馬上跟你在一起,讓你知道他愛你,不愛你的人很喜歡給你打啞謎,讓你猜讓你等。 朋友圈傷感扎心的文案 一、從前以為人在最絕望時會撕心裂肺地慟哭,后來才知道目光空洞的沉默不語才是真的心死。——能哭出來是治愈的開始,沉默是心底最大的哭聲。 二、以前打擾了,以后不會了,就當風沒吹過,你沒來過,我沒愛過。關于喜歡你這件事,就當鬧了個笑話吧。 三、有人掏出了心給你,你卻視而不見,有些人心里沒有你,你卻百般惦念。 四、你曾是我的夢,后來成了現實,到如今卻只是回憶。 五、最難過的不是不曾遇見,而是遇見了,也得到了,又匆忙的失去,然后在心底留了一道疤,它讓你什么時候疼,就什么時候疼,你連反抗的權力都沒有。 六、我曾經所有的熾烈,最終,還是被你耗盡了。 七、我也不想吊死在你這棵樹上,因為會給你帶來顧慮,可我自己也無可奈何,喜歡一個人有錯嗎? 八、我心疼你,疼到忽略自己。我相信你,信到懷疑自己。 九、從前我想你,我會奔向你擁抱你,說很多情話;后來我想你,思念都藏在草稿箱里,生怕你知道,又擔心你不知道;現在我想你,我會帶上耳機,聽一首歌,關了手機,倒頭就睡。 十、你的人生不會辜負你的。那些轉錯的彎,那些流下的淚水,那些滴下的汗水,全都讓你成為獨一無二的自己。 十一、每次想找一個人陪的時候,就發現有的人不能找,有的人不該找,還有的人找不到。 十二、你是我眼都不眨就可以說喜歡的人,我卻是你頭都不抬就可以放手的人。 十三、有時候覺得自己像個神經病。既糾結了自己,又打擾了別人。 十四、我的不開心,我的難受,我都盡量留給了自己,我也從不指望任何人心疼我,為我扛下所有。 十五、我們都這樣離散在歲月的風里,回過頭去,卻看不到曾經在一起的痕跡,盡管,曾今那么用力的在一起過。 十六、別折騰了,一個人使勁,維持不了兩個人的感情。你忙著靠近,他忙著走。 十七、你過你的生活就好,安靜的住在我心里就好。不打擾,是我愛你最后的方式。 十八、從陌生人變回陌生人,那就是我們的故事。 十九、我難過的不是你和別人好,是看到別人那么容易,就代替了我的存在,對我來說沒有人可以像你,但對你來說每個人都可以是我。 二十、非讓現實給你一巴掌,你才知道社會有多虛偽;非讓所謂的朋友把你傷的什么都不是,你才知道人心可畏。 朋友圈扎心催淚的文案 一、我覺得毫無指望的滋味比失望更甚。即使是海市蜃樓也總比空洞的死寂好一些吧。 二、沒有任何一種感情是完美無缺的,我們都是感情的裁縫,縫縫又補補。 三、故事的開頭總是這樣,適逢其會,猝不及防。故事的結局總是這樣,花開兩朵,天各一方。 四、好像每次都是這樣,沒有例外。在我們最需要有一個人去依靠的時候,往往到最后都是自己一個人挺過去。 五、放棄并不是心血來潮,各種失望累積在一起,最終在沉默中爆發。沒有聲音,沒有吵鬧,就這么靜悄悄的放棄了。 六、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座城,住著一個不可能的人,那個人路過了青春一陣子,卻會在記憶里擱淺一輩子。 七、每個人的青春,終逃不過一場愛情。在這里,有愛,有情,有喜,有樂,卻單單沒有永恒。 八、你枉有一杯醉人酒,卻解不了半點愁,太多想說的話藏在眼里,草稿箱里,還有夢里。 九、我生活在沒有你的城市,盡管如此,我還是用各種方式關注你的生活,以路人的身份,多心酸,你的喜怒哀樂全不是為我。 十、我以為只要很認真的喜歡,就可以打動一個人。一直的付出。原來,我打動的只是我自己。 十一、愛上一個不愛你的人,就像給自己挖了個坑,然后跳進去,挖坑的是自己,跳進去的還是自己,最后爬不出來的也是自己。 十二、原來一直以來是我在自作多情,原來你早已經把我當成過去,而我卻傻傻地把你一直當成永遠。 十三、放棄了,就不應該后悔。失去了,就不該回憶。放下該放下的你,退出沒結局的劇。 十四、那像是一場疾病,未發生時,不知不覺。發生后,你才知道無論做什么,都為時已晚。 十五、越來越任性是因為愛得太深。越來越沉默是因為傷得太痛。越來越禮貌是因為失望透頂。 十六、直覺這個東西還是挺準的,你能察覺到的所有怠慢、輕蔑,你感受到的所有不再喜歡、不再關心,并不是因為敏感,而是切切實實的事實。 >>>更多美文:扎心文案

哪怕身處溝壑,也要記得仰望星空  文/尹惟楚  年前,我去新華書店買字帖,偶然碰見了大雄。  彼時他正站在兩個碩大的書架中間,一絲不茍地看著手里的書,認真的樣子,一如學生時代的模樣。  我輕輕走過去的時候,他剛好抬起頭。  看到我,他先是有點兒驚訝,然后咧嘴一笑,看得出來非常開心。  1  大雄是我初中同學。  肥胖、沉默寡言、成績差,當這三個標簽打在同一個人身上,難免就會淪為特殊的存在。  聽說他小時候一次生病,高燒久久不退,留下了后遺癥,所以較于常人,他的學習能力與反應稍顯遲鈍。  初中時代的我們,其實正是傷害力最強的時期,全身滿是倒刺,擁有強烈的自尊,卻不懂得尊重他人;害怕成為旁人的笑料,卻又習慣以刺激他人的缺陷與痛處為樂。大雄自然就成了班里同學取樂的對象。  最開始的時候,懾于大雄碩大的身材,很多人還比較收斂,只是稍作附和,可后來慢慢膽大了起來,并將之演變成了調劑學校枯燥生活的一部分。  再到后來,大雄看書會被笑、走路會被笑、吃飯會被笑,甚至上課被老師叫起來回答問題也會被笑。  特別是后來有一次,大雄的爸爸來學校給他送東西。在教室外的走廊上,大雄的爸爸走路跛著腳,身子像跳舞般一上一下。班里同學變本加厲地取笑大雄。  “大雄,你腦袋這么大,成績還差,到底里面裝的什么啊?”  “大雄,聽說你小時候發過高燒,難怪這么胖,原來是因為熱脹冷縮啊。”  “大雄,你成績這么差,以后還是跟你爸爸學跳舞吧。”  開始的時候,大雄會紅著臉竭力辯解,但這種局促不安的神態只會迎來哄堂大笑,后來慢慢地,他便開始不再辯解,只是沉默以對。  大雄在班上沒有任何朋友,背著一個碩大的書包,形單影只地上學放學。  2  我對大雄真正意義上的了解從初二開始。  新學期開學,我和大雄成了同桌,我逐漸發現在很多地方,他都超出了我們平時對差生的認知與定義。  大雄的成績在班上總是“吊車尾”,按理說,這樣的人對學習極度厭惡,甚至早已放棄。可大雄似乎不是如此,甚至在我看來,他對讀書有著近乎偏執的狂熱。  他上課的時候聚精會神,認真做好每一處筆記。練習的時候也會為一道題目冥思苦想良久,直到求得一個不知對錯的結果。  有一次,我瞥見他咬著筆桿,為一道數學題絞盡腦汁,在草稿紙上不停演算。但很明顯,他在最開始的時候思路便已經出現了錯誤,所以無論如何也得不出正確的結果,我忍不住便指了出來。  他望著我愣了愣,很明顯他沒想到我會主動這樣正式地和他說話,而不是平時那種惡意的打趣。而后他咧嘴一笑,對我憨憨地說了聲“謝謝”。  后來相處久了,我們也逐漸熟絡了起來。我發現他在知識的吸收以及學習的理解能力上,較于常人確實有些遲鈍,但也絕對是正常人。而且很多時候,因為內向的性格,以及我們平時對他的取笑,使得他在面對難題的時候,羞于詢問別人,從而花費太多的時間與精力在錯誤的解析里,甚至直到最后都未能得到正確的解答。  我曾問過他以后的打算,他欲言又止,憋了好久才小心翼翼地對我說:“我爸媽說反正我也考不上大學,還不如初中畢業就出去打工,也可以減輕家里的負擔。可我還是想讀書。”  本來我想打趣他幾下,但看到他滿是期待的眼神里透著一絲忐忑,我終是沒有說什么。  3  大雄和我熟絡后,便經常找我詢問題目,這樣他不但節省了時間,更規避了很多錯誤的解答,再加上一如既往的努力,那次期中考試,他由平時的“吊車尾”一下子躍升到中游。  我認為我給他最大的幫助,只是讓周圍人能更公平地對待他,至少因為有了我這個朋友,也因為他成績的提升,越來越少的人再去惡意地捉弄、打趣他。而他卻讓我看到了一顆在困境中堅強努力到閃閃發光的靈魂。  不過,他往后的成績也只是卡在中游便無法更進一步。對于學習,他比我們絕大部分人都要努力,卻始終得不到一個相應的結果。  這個世界,或許真的沒有公平可言。有些人不費吹灰之力唾手可得的東西,也許在另外一部分人那里,卻需要付出千萬倍的努力,并且仍不可得。  而生活更是不可預測。臨近中考的時候,大雄突然輟學了。  對此,我也沒有太多驚訝,甚至反而覺得這也算是理所當然,畢竟結合大雄的家庭狀況,以及他自身的學習能力,這算是一個最好的選擇。  往后很久我都沒有再見過他,只是聽說他去了外地打工。  再往后,便再也沒有他的任何消息。  此時再次相遇,雖然他仍是一副憨態可掬的模樣,但完全沒了往日的那種內向與局促。  在書店外的咖啡館里,我聽他輕描淡寫般地講述他這些年經歷的過往。  4  輟學后,他便跟人去了沿海。  由于尚未成年,只能尋找一些黑工廠,做著流水線的工作,拿著低于正常水平的工資。  第一份工作是拼接塑料包裝盒,工作內容很簡單,把兩個塑料成品對接,然后卡在一起就行了。剛去的時候,一天工作下來,十根手指鉆心地疼,但是第二天還得繼續上班,直到過了半個月才漸漸適應下來。  那時候,雖然他疼的是手指,但恐慌的卻是內心,每到晚上睡覺的時候他就想,難道我這輩子就要重復我父母的路,在這樣的生活狀態中日復一日,直至死去?  那種對現狀的不甘,以及對未來的恐慌,像一頭巨獸張開猩紅大嘴將他一點點兒地吞噬,咀嚼著他的神經。  領到第一個月工資的時候,一共幾百塊錢。他拿在手里,走在回寢室的路上,突然覺得生活不應該如此。  其實,他一直都知道自己沒有讀書的天分,但他想至少自己還有一副強壯的體魄。  半年后,他便去了一家汽車修理店做學徒,包食宿,但沒有工資。由于年齡小,經常受到其他師兄的使喚,但他覺得很開心,因為勤懇老實,師傅也很喜歡他。  如今,他和人合伙開了一家小型汽車修理店,閑暇的時候,便到書店逛逛,看到喜歡的,偶爾也會買幾本。  與他道別的時候,他突然抓住我的手,說:“那時候,我真的非常感謝你。”  我自然知道他感謝我什么,但我何嘗不感謝他。在后來的人生里,無論面對什么樣的挫折與困難,我始終都記得那顆在黑暗中永不黯淡的心靈。  或許,他現在仍需面對生活中的各種困難與挑戰,但那又怎樣?我能從他清亮的眸子里,看到他一如從前,從未放棄過對人生與未來的渴望。  生活中,總有一些人堅強得讓人熱淚盈眶。  魯迅先生曾說:“真的勇士,敢于直面慘淡的人生。”是的,真正的強者,是那些哪怕行走在漫長的黑暗中,還能閃著明亮的眼眸穿行而過的人,是那些哪怕處于幽邃的溝壑里,仍然不忘仰望星空的人。 哪怕手握咸魚,心中也要懷揣夢想 哪怕遍體鱗傷,也要活得漂亮 俞敏洪:哪怕是盲目自信都比懦弱和考慮周到強一百倍分頁:123

TOY0045GERG456VEV


【2023】台北3D列印加工模型推薦》
【2023】高雄基多拉模型塗裝速度快推薦》 模型設計服務:專業設計師為您客製化作品!點擊查詢,立即線【2023】桃園3D列印飛機模型設計公司口碑推薦》 模型製作服務:模型收藏家夢寐以求的完美呈現

arrow
arrow

    nnn90aa78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